春风从不入睡

当地小有名气的花钱高手

【亮光】THE TIME 01

*平行世界穿越梗

*第一人称


 “进藤!”

  

我叫进藤光,但很遗憾,我并不是你所想的那个人。


那天是我们高中和继明学园角逐甲子园的一场比赛。赢了,就可以跟更加强劲的对手较量,就可以离甲子园的门票又进一步。我的打击在队内属于上位水平,因此被安排到了五棒。


听着应援曲踏入打击区的时候,我扶了扶帽子,忍不住抬头看了看天空:天色湛蓝,高远得仿佛没有尽头。拉拉队的呼喊声和歌声在我耳边回荡,他们都奋力地喊着我的名字:


“进藤!给他们来一个全垒打!”


“进藤!二三垒有人,无人出局!”


“小光!加油!”是小明的声音。她应该坐在野手席吧。


目前的局面,我们领先两分,且这场目前并未有人出局。我做好准备姿势——当然不好意思摆出铃木一郎的全垒打预告啦——就紧紧盯着对方的投手。


我看得见他脸上不断流下来的汗水 。


他在紧张。投手遇到这种局面,都会紧张。捕手给了手势,他高高抬起腿,舒展手臂,然后拼尽全力投出一球——


我向后跨一步,挥棒,可那个白色的光点调皮地掠过我的球棒,带着将近一百四十千米每时的速度俯冲而来。那一瞬间我听见了破空的风声,还有队友的喊声,甚至模糊间听见了小明的尖叫:“小光!!!”


广播里解说员的声音停止了。


我想侧身躲过,可是已经太迟了。在脑袋被砸中的刹那,我还在晕晕乎乎地想:好险好险……幸好没有砸到我的脸。


接下来,各种嘈杂的人声蜂拥而至。救护车的鸣笛声,人们的脚步声,队友焦急的呼唤……在我闭上眼睛前,都听不太清楚了。

  


  

等再次睁开眼睛时,我发现我居然在家里。


救护车是把我拉进医院后又拉回家了吗?


脑袋上没有鼓包,也没缠着绷带。我从床上蹦下来,在房间里走了一圈,看见了很多从前没有见过的东西。


原本桌面上的计分簿,变成了一沓厚厚的“围棋期刊”报纸。而原本放棒球手套和球棒的地方,现在放着一个木棋盘,棋盘上两盒棋子正安静地陷入沉睡。我蹲下去看这张棋盘,如同我每天都擦拭球棒,保养手套一样,这个棋盘也光亮如新,一尘不染。


我兜兜转转回到书桌,一本日历摊开在桌上,上边的红圈圈定格在“7月13日”。


这是我们和继明学园比赛的日期。


我正愣神,楼下的妈妈突然喊道:


“小光!有你的电话哦!”


我赶紧跑下楼去接电话。电话里传来一个充满活力的男生声音,我刚拿起听筒,他就用一种很熟稔的声音问我:“进藤,之前森下九段的研究会你怎么没来?森下老师一直在念叨你呢!”


森下九段?是谁?


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反而问道:“那个,继明学园和赤松中学的球赛,你看了吗?”


“什么球赛?”


“棒球赛啊,赤松中学不是有个人被……”


“什么啊,我根本不懂……况且进藤,你什么时候开始看棒球了?”我都能想象得出电话那头的对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样子,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,你为什么没去研讨会?我问了伊角学长,他说他也不知道……”


我赶紧说:“啊,那个,我之前有点头晕,好像还有点发烧,就没去参加。忘记跟你们说一声,真是对不起。”


“啊,怪不得。”对面的人嘟囔了几句后,就挂掉了电话。


我把电话放回座机,回头,就看见妈妈担忧地看着我:“小光?你之前发烧了?怎么不跟妈妈说呢?”


我连忙摆手:“没有没有,只是有点鼻塞,运动之后出了点汗,就好了。”


“真的?”


“真的!”


妈妈这才没说什么,转过身走进厨房。我跑上楼,把房间门关得严严实实后,才松了一口气,任凭自己陷在床上温暖的被窝里。


九段,好像是围棋里边很高的一个等级吧?


在看到满房间的东西后,我心里就隐隐约约有一个猜测。


我是不是跟漫画里边的男主角一样,穿越了?


可是如果是穿越的话,这里的人应该不认识我才对啊。为什么无论是妈妈,还是电话里头那个不知名的男生,甚至什么“伊角学长”,都好像跟我很熟悉的样子呢?


我翻起身,把书桌上的围棋期刊翻了个遍,在里边找到了“森下九段”这个名字。啊,原来真的是围棋界很出名的人,现在是在……棋圣头衔战循环圈里?报纸上附上了一张对局图,黑白两子密密麻麻,看得我头大。


我翻过这一版,却在下一版看见了我的名字。上边写着:“本因坊循环赛第三轮,进藤光初段对中村八段。”


我瞪大眼睛。


哎,原来“我”也是有段位的吗?虽然只是初段而已,但也很厉害啊!


我一直往后翻,企图把期刊里出现的人物名字,或者是长相都记下来。这里的“我”是职业棋手的话,那里边的人多多少少未来都会见到吧。


时钟滴滴答答地响,伴随着报纸沙沙的翻页声。等把这份报纸翻到最后一页时,已经是中午了。按照惯例,再过一会儿,妈妈就要喊我下去吃饭了。


一阵风吹进来,桌上的日历被吹翻了一面。我把它翻回去,看着上边的日期发呆。


原来,科幻电影里的的“平行世界”,是真实存在的啊。


在妈妈“小光!下来吃拉面了!”的催促中,我一边下楼,一边这样想着。


这边的“进藤光”,应该也是去到那边了吧?


能考上职业棋士的人,一定很努力很努力。我在电视里偶尔也看见过他们下棋,输棋的时候,甚至有人哭出来。对他们而言,每一盘棋都很重要,就像对我而言,每一个打击,每一分每一秒,每一次跑垒都很重要一样。他们是如此全心全意地热爱着围棋。


对于“进藤光”而言,没有围棋的世界,会是怎样的呢?


我也不明白。但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:这家伙,和我一样爱吃拉面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585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