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风从不入睡

当地小有名气的花钱高手

【亮光】THE TIME 02

*平行世界穿越梗

*第一人称

*中短篇


吃完午饭,我决定去打击中心练球。


按照我的推论,可能得等那边的我脑袋好了才能回去。在这未知的时间里,我不想让我的打击能力荒废。毕竟无论什么竞技项目都是要勤加练习的。


家里除了一顶球帽之外,什么也没有。我戴上帽子,拿好零钱,跟妈妈说了声“我出去啦!”便拧开门把手。


“小光又去和朋友下棋啊?”


妈妈的声音里带着温暖的笑意。听起来,“和朋友下棋”这件事貌似经常发生。


“嗯,可能会晚点回来,拜拜啦!”我撒谎撒得脸不红心不跳。


  

  

走出家门,我沿着记忆中的路线,向离家最近的一个打击中心走去。路上人来人往,车水马龙,巨大的LED灯牌闪着光。即使换了一个世界,周边的景色似乎也没什么不同。就像过了一千年,伞还是伞,都是一根伞柄,十几根伞骨,即使撑着伞走路,鞋子还是会不可避免地被淋湿。


或许是因为这个世界的“我”是职业棋士的关系,走在路上,我会不自觉地,注意到街边一家又一家或大或小的围棋会所。


它们都给人一种很安静的氛围,和运动场的嘈杂很不一样。


原来从我家到打击中心,有那么多围棋会所啊。


以前我从未注意到这些,只会关注诸如“街边开了一家新的麦当劳”“今天这家店的手套保养油打折”,或者是“玩具店里又有塞尔达传说的东西啦”等等。


围棋这种高端的智力游戏,和我根本沾不上边。


胡思乱想之际,我已经走到了打击中心。前台接待的姐姐姓佐藤,我认识,而且她也很喜欢我,每次我进来练习,她都会给我打折。


可如今这个“佐藤小姐”并不认识我。她的脸上套着公式化的笑容,问我:“一个人来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我填了姓名表,在“使用时间”一栏里填上了“三个小时”。


她有点惊讶地问:“三个小时啊……你是不是某个学校棒球队的成员?”


我点头。她笑道:“好好加油啊,八月份甲子园就要开始了。”

  


  

  

三个小时的打击可谓酣畅淋漓。我归还了球棒和护具,交了三小时的钱,走出打击中心的大门。阳光很暖,照在人身上,骨头都酥了。我双手插着口袋,在街上漫无目的地闲逛……啊,肚子有点饿,吃点什么好呢……我记得不远处那个拐角,有一家非常好吃的豚骨拉面店……


我向着记忆里的那家店走去,走到尽头却发现拉面店关门了。厚厚的门帘上贴了张小纸条,说是家里有事,临时关门三天,给顾客造成了损失,十分抱歉。


我伸了伸懒腰,转身往另一条路走去。可我刚抬起脚,一块围棋会所的招牌,就撞进了我的眼睛。


围棋会所,真的有很多啊。我感慨着,这里原来也有一家。以前打完球去吃面的时候,从来都没有看到呢。


我摇摇头,打算去找一家中华料理对付这个饿得咕咕叫的胃——


“……进藤?”


一个我从没听过的声音。不是之前电话里那个男生的,也不像是我的同班同学。


我回过头,一个墨绿色短发的男生,正站在那家围棋会所的台阶前,看着我。


拜我昨天努力恶补围棋期刊知识的努力,对于这个男孩的印象,一下子从我脑袋里浮出来——塔矢行洋的儿子,职业棋坛里的新星,塔矢亮三段,目前正在争夺什么“名人”的头衔……听起来就非常厉害。


“去下棋吧。”


他用一种再平淡自然不过的语气说着,脸上还隐隐约约挂着笑意,“顺便复盘昨天绪方先生对仓田先生的那一局,如何?”


当然不如何!我几乎是恶狠狠地想着。


“……我……”


我绞尽脑汁找一个除开“身体不舒服”的原因给他。要不然怎么解释我会生龙活虎地出现在这里呢?


他有些不解地看着我。墨绿色的眼睛如此深邃,像是天上最灿烂的星空。


我多希望这时候有一块陨石砸下来,最好砸到我的身上,让我和“职业棋士进藤光”的灵魂彼此归位。我去征战甲子园,他赶紧回来和他朋友下棋。


可是没有。天空还是又高又蓝,万里无云。


我只好又撒一个谎:“我,我待会要去亲戚家吃饭,可能没时间和你……对局了。”


这个谎不算高明,也不知道塔矢亮相不相信。


果然,塔矢亮闻言,深深地看了我一眼。


“你昨天也是这么说的。”


啊???昨天?!


我的脑子里仿佛刮起了一百级大风,把我接下来满肚子用来圆谎的句子通通吹走了。


“……昨天?”


“不是吗?”塔矢亮盯着我。我这才发现他的眼睛竟然如此锐利,“大前天说肚子痛,前天说要去看牙医,昨天说去亲戚家吃饭。怎么,今天又是不一样的亲戚?”


我无言以对。


“是之前的输棋让你失去斗志了吗?”他的声音里压抑着怒火,“如果不想下棋,就干脆利落地和我说。你犯不着撒谎。”


不啊,我想。


这个世界的“进藤光”一定是很热爱围棋的。


如果不热爱,怎么可能付出千百倍的努力,流千百倍的泪水和汗水,登上职业的舞台,去面对一场又一场比赛呢?


平八爷爷告诉我,心智不坚定的人,是无论如何都无法下棋的。


于是,电光火石之间,我做出了一个决定。


我看了塔矢一眼,然后发挥出我三垒冲本垒的速度,拔腿就逃。

评论(9)

热度(3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