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风从不入睡

当地小有名气的花钱高手

【亮光】先手 01

*中长篇连载,预计十三万字完结。

*暧昧文学赛高

*下棋是正业,恋爱是副业


进藤光在跟塔矢亮检讨棋局的空当时,无意间看见对方挂在墙上的日历,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对局日期以及乱七八糟的棋院活动:比赛啦,指导棋啦,大盘解说啦……多得数不完。他不禁感叹对方做事的认真严谨:明明每次比赛和活动开始前的好几天,棋院都会寄来时间表。进藤光是绝对没有那个心思将这些东西都抄到日历上的。

察觉到对方的视线,塔矢亮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。”进藤光摆摆手,“只是觉得你的活动真多。”

塔矢亮不置可否,“我们俩的活动一样多,不是吗?”

塔矢亮早在一年前便夺得了名人头衔,而进藤光则在半个月前将本因坊头衔收入囊中。进藤一向对本因坊头衔很有执念,塔矢亮知道,这也许是秀策的缘故。但作为新晋本因坊,进藤的赛事,采访和活动肯定要比塔矢亮多得多。

“这倒也是。棋院太会压榨人了……”进藤光撇嘴道,“你还记得之前的那次采访不?就是我拿下本因坊的那天?”

啊,那次采访——塔矢亮当然记得。半个月前,进藤光从桑原手中拿下了本因坊,两人从棋院会馆的大门走出去时,立马遭到了记者们的围追堵截和轰炸式提问。进藤光对每一个提问都尽量做了完美的回答,无非是说说场面话,表达自己获得本因坊的感受,顺便鼓励鼓励年轻的棋士们。期间塔矢亮就站在进藤光的身后,安静地当一块背景板。

这种场面,塔矢亮已经在小时候就感受过。在他拿下名人头衔后,他对这帮记者的印象更深刻了。他一向惯于应付这种场面,但进藤光即使已经成为高段棋士,对于这些噼里啪啦的快门和一闪而过的白光多少还是有些不适应。

比进藤光更不适应记者堆氛围的是一个新人记者姑娘。在其他记者都已经问完问题,两人准备离开的时候,新人姑娘向前跨了一步,大大方方地举着话筒问:“进藤老师,塔矢老师,关于最近围棋论坛上【进藤光和塔矢亮关系究竟是好是坏】的话题,两位老师怎么看?”

问题弗一抛出,记者堆里一阵窃窃私语。作为她的直系前辈的古濑村简直要抱头痛哭:我怎么会带出你这样的一个后辈!天哪,他已经做好被主编臭骂的准备了!

进藤光听到这个问题的第一反应是:围棋论坛的灌水已经严重到这个地步了?

他跟塔矢亮对视了一眼,回答道:“塔矢名人是我一生的劲敌,这一点从未变过。”

新人姑娘点点头,在笔记本上记了几笔,还想继续问下去,就被古濑村恨铁不成钢地拖出了场外。塔矢亮和进藤光也终于有机会逃离人山人海的棋院会场。

在塔矢家的围棋会所下棋下了个痛快后,进藤光便打出租车回家。下了车,他本打算直接进家门,却突然想起了那个【进藤光和塔矢亮关系究竟是好是坏】的话题。于是他脚步一拐,走进了楼下那家新开不久的网吧。

熟门熟路地开机,点开围棋论坛——最上边飘红的赫然就是那个话题。进藤光点进去看了看:说他们是对手的也有,是朋友的也有,是相看两相厌的敌人也有——特别是这个“相看两相厌”的帖子,条条缕缕地分析,头头是道,林林总总加起来几万字,让人叹为观止。

第二天,他跟塔矢亮说起这个帖子时,塔矢亮挑眉道:“他都写了些什么?”

于是进藤光掰着手指头给他数:“职业考试时你没有去看我的对局;新初段颁发证书仪式时,你直接略过我不打招呼;幼狮赛时你跟我对局,表情总是苦大仇深,企图杀得我片甲不留;以及我们每次检讨棋局都会吵架……”

塔矢亮哭笑不得:“吵架?你是说小学生般的吵架么?”

进藤光朝他调皮地吐了吐舌头:“这可是市河小姐说的哟。”

市河小姐作为会所的招待,对于两位职业棋士小学生般的争论已经见怪不怪了。有时候,她甚至还会品评几句两人吵架的话术,诸如“小亮吵得太文雅了”“小光没有气势”等等等等。

如今,听见进藤突然提起这件事,塔矢亮有些意外:“记得。那个采访又有什么后续吗?”

“不是采访啦,是那个帖子,他又更新了。”进藤光说,“更新的内容很简单,就是说在我获得本因坊那天的采访活动时,你全程在背后板着一张臭脸,一看就是大不耐烦……”

说到这里,进藤光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:“终于有人不是说你是棋院高冷男神看板,而是说你板着一张臭脸了!”

塔矢亮仔细地回想自己当时的表情:好吧,可能,不笑的时候是有那么一点不近人情。

“不过我觉得,你这样挺好的。不用勉强自己。”笑完后,进藤光认真地说,“不受外界的干扰,追逐自己的目标——这才是我认识的塔矢嘛。”

塔矢亮收拾棋子的手一顿,随后嘴角微微翘起:“我们下棋吧。”

  


  

  

  

“……这一手用长?你的脑袋是长来当摆设的吗?”

“长怎么了?对方如果尖,我照样可以挡回去啊?”

“你太看轻对手了吧?如果下在这里,左上角就是白子获利了。”

“可如果我在这里靠,做这样一个交换也不错吧?”

“你不觉得这样的棋形很没有美感吗?而且很轻易地就可以破掉。”

“棋形只要实用不就好了吗?如果在这里被破掉,还可以在七之十五挽救,总比你之前那手获利大!”

塔矢亮忍不住冷笑:“七之十五,你未免太单纯了。七之十五过后,白子可以脱先他投,黑子并不能满意。”

“我觉得满意就行了!”

“就这样的棋局,你还想应对本因坊循环圈的棋手?”

进藤光怒道:“怎么,塔矢名人,想成为本因坊头衔的第一个挑战者吗?”

“错。”塔矢亮慢条斯理道,“我要去争夺棋圣头衔了,恕不奉陪。”

进藤光愣了几秒,一腔怒火瞬间就平息了下去。他笑道:“塔矢,你这个冷笑话,讲得……真有你的。你可以让那些说我们是对头的人闭嘴了,哪有对头会给对方讲冷笑话?”

“那你觉得,我们是什么关系?”塔矢亮问。

“当然是朋友了。”进藤光说,“讲冷笑话,一起去棋院会馆旁边的拉面馆吃饭,以及我们甚至都拥有彼此家门的钥匙——这还不是朋友么?”

当然是朋友。塔矢亮这样想着。

他看着进藤光的笑脸,心底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
可是他并不想止步于“朋友”而已。

评论(30)

热度(1529)

  1. 共2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