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风从不入睡

当地小有名气的花钱高手

【亮光】先手 02

*中长篇但绝对不会坑

*下棋是正业,恋爱是副业

*我好爱亮光啊!



塔矢亮和进藤光在棋院碰面的次数增加了。

这个“碰面”,指的是棋圣头衔循环赛的对弈。塔矢亮是个行动力很强的人,而进藤光也不愿甘居他后。

和谷则在自家公寓的研究会上大发牢骚:“啊,我好不容易挺进了棋圣头衔的循环赛,连胜就被塔矢终结了!”

和谷六段,一直都专心致志地投入头衔战的争夺之中。塔矢亮先前为了名人头衔,并未参与棋圣头衔的比赛,因此两人都是从预选赛开始。幸运的和谷并没有在预选赛中碰到塔矢亮,可却不得不在循环赛这种更重要的比赛中和塔矢亮一较高下。

和谷对塔矢亮说不上讨厌,只是不喜欢。当年还是院生的和谷看着塔矢亮下棋时云淡风轻的表情,忍不住想,原来真的有人能在这种大型赛事中保持冷静——那时他很佩服塔矢亮,无论是他的心境还是他的才华。可是到职业考试的时候,他看着原本属于塔矢亮的位置空无一人:这算什么!为了那个虚无缥缈的网络对决,连职业考试都不在乎吗?就这么不在乎这一次“一败”?

进藤曾经问过他:“和谷,为什么你这么讨厌塔矢?”

和谷的答复是:“我不讨厌他。我只是看不惯他那个样子。”看不惯那种好像胜券在握,高高在上的样子。

后来随着年龄慢慢增长,他对塔矢亮的“讨厌”也渐渐淡化下来,取而代之的更多是一种“不关心,无所谓”的态度。

可如今,无所谓的态度已经行不通了。他好不容易保持的连胜被塔矢亮终结,对方还很有技巧地赢了他两目半。

伊角帮他将棋局复盘:“别抱怨啦,还是赶紧检讨一下棋局吧。”

塔矢亮的棋风很明显,无论是在对局中,还是在检讨中,都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。小时候的塔矢尚且会下几盘温和的棋,但如今作为名人的塔矢亮,除开与新初段的比赛和指导棋外,落下的每一子都带着他独特的烙印:猛烈,迅疾,尖锐。

………

“和谷,这一手的话,还是用压比较好吧?”进藤落下黑子,“如果这里按你的下法,就会显得退缩不少。”

“压之后,扳如何?”

伊角说:“如果是我,我会在压之后直接断。对方的进攻来势汹汹,即使暂时落下风,也决不能输气势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棋局的讨论又进行了许久,最终落下了帷幕。进藤光嚷嚷着要吃拉面,和谷当然不怎么会做饭了——于是进藤光只能带着怨念离开了和谷的公寓。伊角起身去倒水喝,和谷则坐在棋盘前一动不动,只是凝神看着面前纵横交错的黑白二子。

循环赛与塔矢亮对弈时,他的布局尽管稳健,却还是被塔矢亮杀得够呛。作为一个生在“塔矢亮时代”的职业棋士,他从未对塔矢亮掉以轻心。他知道对方的实力如何强劲。可是当真正坐到棋盘前,双方落子时,他才发现差距已经扩大到他有点无法想象的地步。中盘时他的信心一度摇摇欲坠,但还是顽强地坚持到了收官。对方赢了他两目半,是个很温和的数字,但和谷知道,这是绝对的,实力的差距的体现。就像进藤光一样:他看着对方从一个围棋社的小孩,到院生,成长为职业棋士,如今成为二十二岁便夺得本因坊的棋坛新星。拿“天才”两个字来形容进藤光,绝对没有问题。

在进藤没有夺得本因坊之前,和谷就有这种预感了。每次参加森下九段的研讨会,进藤光读盘的深度和广度都让和谷叹服不已。他对于棋局的研究,也比和谷更深一层。

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赶上他们呢?

伊角喝完水回来,就看见和谷愁眉苦脸的样子,“和谷?你在想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和谷抬起头来,深吸一口气,“只是觉得我也要更加努力了……我打算把房间里所有塞尔达传说的游戏都打包送给镰仓的表弟!”

“所以说,你要戒掉游戏咯?”

“当然!”

这话已经说过很多遍了吧?伊角慎一郎不动声色地想着。


  


塔矢行洋自从宣布退出日本棋坛后,就成天在中国和韩国飞来飞去,成为中国围甲常客的他,目前正在参与韩国的名人争霸赛。因此塔矢亮的家里并没有人。

进藤光打开塔矢家的冰箱:“塔矢,你家冰箱里怎么什么都没有?”

塔矢亮走过去看了看:“这不是有么?鸡蛋,番茄,青椒……”

“就这点东西,怎么够我们两个人吃……你今天是不是忘记买菜了?”

往日留下来在塔矢家吃晚饭的经历不是没有,只是冰箱里多数都是市河小姐做的饭。只要把盒子放进微波炉,再旋转几下按钮就可以搞定一顿晚餐。到塔矢亮二十岁成年时,市河小姐觉得要让塔矢独立起来,所以决定亲自教塔矢亮做饭——为此,塔矢亮每周都要找出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在厨房里捣鼓。然而就算是学了半年,塔矢亮也只会简单地烧饭,煮面条,煎鸡蛋而已。

自从塔矢亮“学会”自力更生后,市河就很少到他家里帮忙做饭。塔矢行洋夫妇不在家,塔矢亮只能学着融入社会生活:西装革履地去超市或者菜市场买菜,还要跟老板娘讨价还价。

但是,最为精妙的棋手偶尔也会有算漏的地方。譬如,塔矢亮把今天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,却忘记了买菜。

“嗯,确实忘记了。”他回答得很自然。

进藤叹了口气,“那我们只能点外卖了。”

塔矢亮点点头。

“我吃炸鸡,塔矢,你是要传统日本料理还是要那家我们先前吃过的中华料理?”进藤光的手指在通话按键上停留了一会,抬头问道。

“日本料理。”

“行。”进藤光熟练地打电话,订餐,一气呵成。“起码二十分钟后他们才会到。现在来下快棋怎么样?”他提议。

于是他们就在棋盘上进行了一场暴风骤雨般的快棋赛。由于外边突然下起了小雨,所以等到外卖送达,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。外卖员冒着雨敲门的时候,隐隐约约地听见里边传来连雨声都盖不住的争吵声。

他几乎是胆战心惊地敲门。

开门的是塔矢亮。他极为有礼地接过外卖,道谢,还顺便拿了一杯热水给对方。外卖员上车赶往下一个取餐点时还在想,开门的人的那张脸,为什么越看越眼熟?

塔矢亮拎着外卖走上楼时,看见进藤光坐在沙发上,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桌子。

“怎么,还在因为输棋而生气?”

进藤光闻言,跳起来抢过他手上的外卖:“我没有生气!塔矢亮你听好了,棋圣循环赛的第一场,我绝对不会输给你的!”

“我等着。”塔矢亮微微笑了起来,眼角眉梢都弯起。



PS:看知乎上有人提问“在LOF上热度太低坚持不下去怎么办”,我的想法很简单:我热爱这个cp,我愿意为爱发电让更多人看到,不去过度追求热度什么的,毕竟我写文的原因就是我对这个cp的爱已经满溢了,我要找个地方写出来——仅此而已。

我对坑文深恶痛绝,所以我更得再慢也不会坑!

评论(34)

热度(74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